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10月中下旬,我校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共七项主题活动,包括“我们和你在一起”暖心服务、“点亮微光,呵护心灵”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奇妙游”、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测评,以及“关注心理,注重健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样。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爱我”告白墙、“心声漂流笺”活动,同学们纷纷写下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和对自我的激励的心灵告白;医学院举办“我爱我,我眼中的幸福生活”、“手写信的浪漫”传递了同学们阳光、向上的心态,提升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感受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征集宿舍照“挡不住的美丽--疗愈系照片”,展现了大学生“热爱生命、青春活力、追逐梦想”的风釆。艺体学部利用学生专业特长,用优美的舞姿呈现"赶走病毒,戴好口罩”的宣传片。应用技术学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汉服社,展示学生对祖国书画、剪纸等文化的制作,深受学生的喜欢。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认识到身心健康的意义,感受到朋辈互助的力量,纷纷表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开拓拼搏的实际行动为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