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二十大系列七 || 我校统一战线谈学习二十大感受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全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报国信念,继续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部统战委员万建臣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新目标、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先知先学先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为指导,努力践行以下行动:一是讲政治、定信念,勇做思想引领、开拓创新的先锋者;二是强学习,抓创新,勇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奋斗者;三是讲法制、守规矩,勇做诚实守信、弘扬正气的引领者;四是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忠诚者;五是亮身份、树形象,勇做新时代克难攻艰、踔厉奋发的捍卫者。

九三学社黄河科技学院支社副主委董雪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舟行万里,操之在舵。回望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我深深感到这一切的取得得益于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具有重要的纲领意义。作为黄科院人,我将紧密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坚定政治立场,把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砥砺奋进、建岗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发一份光。九三学社黄河科技学院支社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农工党党员张欣欣

 

在过去的五年,我们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下一步的任务是要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作为高校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持续学习,努力工作,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将所学化为所用,用实际行动和知识作为武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民建会员吴玉芝

 

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高瞻远瞩、坚定自信,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奋进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和动员令。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教育本职工作岗位,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教育规律,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艺体学部民建会员宋晶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我将在工作岗位上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做一名眼里有光、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力的新时代青年教师,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艺体学部民进会员杨浩 

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作的报告更是振奋人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怀揣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黄河科技学院支社秘书、社员张彩丽

 

在这百余年间,中国共产党每一次代表大会所做的决定都意义非凡,都会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在于她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于她始终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心头,在于她有稳扎稳打的目标计划,在于她紧跟时代的步伐求新求变。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切身体验到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感觉非常自豪和幸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作为高校教师、九三社员,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所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贡献所有。

商学院九三学社社员朱会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报告高屋建瓴、内涵精深,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探索商科专业特色发展,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党外知识分子毛旺东 

当今天下,正处于新旧世界秩序变轨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地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真正是恰逢其时!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政治智慧、强烈的文化自信与昂扬的斗争精神。未来,科教兴国一定是这场伟大斗争的关键战场。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在这场伟大斗争中,自当坚定的与中国共产党结成牢固的命运共同体。在科教兴国与意识形态领域守正创新,贡献智慧,不负党的教育培养,不负国家民族。

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娄欣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激情澎湃,充满力量。在过去五年里,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进入新时代的十年,祖国的发展成就更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的高校教师,我将带领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聚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群策群力,突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瓶颈;勇毅前行,实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成就。

工学部党外知识分子张金平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颇多:中国式现代化,囊括各个领域。在教育领域,坚持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是党的百年大计。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当以更开放的姿态,提升教学和学术水平,促进教育的发展,培养中华民族的“梦之队”,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从而实现科技实力大幅提升,为建设自立自强的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李红欣 

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的我,深深为有这样一心为民的党而自豪,为生在这样强大而坚韧不拔的国家而骄傲。而同时身为教师的我,更是应该用教师的身份在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如何做人。落到实处,就是要言传身教,要做好课程思政,把党的方针、政策、理念、正确的三观等融于课程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会分辨,学会思考,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并转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

工学部党外知识分子陈万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满怀激动心情观看并学习了会议精神。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产党是给人民办事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牢记教书育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对于我来说,实现中国梦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后必将心怀感恩之心,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部党外知识分子郑喜英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重任在肩,以后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自己的教育信念,怀着乐于奉献的精神,用爱呵护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侯巧芝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教育工作者,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育人育才首要是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作为教师肩膀上所承担的责任是任重而道远。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教育圣地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我会种桃种李种春风,种善种美种智慧。作为一名班级导师,我会一如既往地守护着他们,聆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分享他们的成功和喜悦,收获辛勤耕耘的快乐和愿景达成的幸福。我将带着我的团队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前行,一路芬芳!

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周芳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和国家是密不可分的,这种深切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激励我在未来工作当中主动担负新时代中国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理解、认真领会,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教学当中去,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信心、责任心和上进心;使学生树立信念感、学会选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