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二十大系列八 || 我校学生谈学习二十大感受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体学部团委副书记、2020级学生韩冰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团委学生工作者,我将以最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与担当,时刻保持谦虛谨慎、勤劳诚恳的工作态度,把服务帮助同学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真正地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将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参与到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部采编部主任、2021级学生沈莹颖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我深知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我们的追求只有同人民的需要相一致才有意义。我们应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下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医学院2022级学生贾晓蒙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话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我将跟随学校的脚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对待学习,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

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学生王姝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拥抱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学生纪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振奋。新时代创造新机遇,新时代更需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的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2022级学生苏思文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00后,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正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从小到大我们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而如今的现代化是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目标,这些年我们不仅在工业、农业、科学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进步,社会文明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努力做到思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学部工程管理专业团支书、2021级学生张佳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受到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黄科院学子,我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让我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人、2021级学生马明月 

很庆幸生逢伟大盛世,深感肩负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领导助理团行政部部长、2021级学生杨暮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跑出青年的创新活力。

工学部2021级学生彭新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理工科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掌握前沿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投身科研攻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商学院2022级学生孟令欣


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被时代赋予了使命,更被时代寄予了厚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思想站位、勤学善思、坚守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樊卓汶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以理想为先,用理想信念引领方向;与时代同步伐,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

国际学院2021级学生邵嘉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黄科院学子,我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一代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我将脚踏实地汲取新知识,把自己的青春与才华奉献给祖国,让美丽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院2022级学生房孜祎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果振奋人心,未来令人憧憬,让我有了更深的感悟与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累社会经验,要做到心中有党,要时刻想着能够为这个国家带来什么,为中华民族之崛而读书!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青年的奋斗也永无止境。我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认真学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