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河南省高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对我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1月22日,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会利主持。

校领导胡大白、贾正国、杨雪梅、赵卫东、冯长安、赵会利、王威、杨保成、罗煜,以及校党委委员出席现场会议。董事长胡大白对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并对各单位和部门上报的两个“清单”等情况进行了讲评。

胡大白在讲话里介绍了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背景。胡大白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解决现代化河南建设新阶段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不适应的问题,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就是要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胡大白指出,办学38年来,学校要想长期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升政治、专业、改革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群众工作五种能力,必须转变作风、深化改革,为河南省的创新发展做贡献。胡大白要求,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要响应省委“13710”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快抓落实的本领。

胡大白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最关键的一年,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校领导要深入思考怎样优化学校学科建设,创造学校鲜明的特色和品牌。胡大白说:“学校从30元起家走到现在,我们的干部面对能力缺乏、思想不解放等问题,怎么办?就是要靠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怎么深化改革,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具有显著优势?就是要学校扁平化管理、下放权利,把基层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这也是学校的优势。”胡大白指出,黄科院的基因就是创新,正因为有这样的基因,有“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精神,才有黄科院的文化。学校“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办学宗旨正当时,我们一定要乘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东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胡大白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学校的短板,要围绕《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黄河科技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清单》认真思考、权衡、谋划;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深化改革创新的先锋,迎来学校更大的发展。

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线上会议。

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第二阶段:攻坚克难、落地见效;第三阶段:总结经验、建章立制。目前我校已开展第一阶段的活动。活动要求包括: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对标对表找差距专项行动,要勇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等多种方式,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针对全面查找出来的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帐,明确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解决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