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校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全校共产党员同志们:

新年伊始,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当前,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深化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制度助力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2〕9 号)要求,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根据目前自己的居所,到村(社区)报到,充实群防群控力量。

一、全员开展报到。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落实党组织、在职党员到村(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制度,建立党组织参与村(社区)疫情群防群控责任清单。党组织要与村(社区)党组织建立群防群控帮扶对子,帮助村(社区)党组织分析研判形势、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要组织开展好在职党员报到活动,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党员能够迅速到岗到位。

二、充分发挥作用。报到党员要服从村(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积极参加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完善考评机制。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跟踪掌握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参与群防群控等情况,加强督促指导。要把组织党员到村(社区)报到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提拔以及其他荣誉评定的重要依据。

四、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深化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制度,作为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重点任务,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对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情况进行督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开展“双报到”活动不力的党组织和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不从事分配任务的党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和通报表扬,凝聚众志成城、合力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从我做起,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