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022年“青春榜样”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强势来袭!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鲜衣怒马

逆风而来

千帆过尽

仍存鸿鹄


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着新时代的青春模样!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为更好地落实《黄河科技学院“青春榜样”系列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围绕 “励志成才”“创赢未来”“石榴花开”“与爱同行” 四个方面挖掘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和励志故事,积极讲好青春故事,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各单位推荐,今年学校选拔了11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将以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和故事。

 

图片
王福星
图片
家庭的变故并未压垮他的斗志,从一个理工学子到文学新秀,他走的艰难却坚定。
从成为平台签约作家,创作18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到独立创办经营文学作品交易平台《凡星文案》、公众号《灯下说》;从无名小卒到读者人气值70多万,作品冲进平台追更榜前十。
谁说理工男不可以搞文字创造?他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永远不要给自己的青春设限。
校级十佳魅力团支书,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对他的肯定和褒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京
图片
繁星义务支教团,像一颗星星,微小而强大,成为她心中支教的一粒种子。
面对一群缺失父母关爱,性格柔弱、孤僻的留守儿童,她用耐心、爱心、细心慢慢打开了他们的心扉。
“老师,给你个糖”,或许是她最大的慰藉。
2022年1月,河南疫情再次拉起警报,她也成为抗疫志愿者的一员。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为年迈的老人输入检测信息,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她在岗位上传递温暖与力量。而她只是我们无数黄科院志愿者的缩影。
村民们用质朴的河南话说:现在的年轻一代,有能力,有担当,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终会散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从新疆乌恰县来继续选择回到新疆读研的张怡、用创业收入开启公益之路的党乙超、将“小我”融入“大我”的边陲姑娘迪娜热......

2022年5月,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故事,走进你我,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