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季“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青春奋进力量,12月5日——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第六季“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以线上主题团日形式举行,校团委书记翟利强、派驻教师、辅导员,与来自商学院、医学院、国际学院的六个班级团支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芒苏尔·麦提克热木为2019级财务管理团支部作《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报告,他提出,“要尽自己的力量努力把各民族同学紧紧凝聚在一起,新时代青年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景象”。退伍大学生士兵胥萌东与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团支部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他认为,“民族团结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极为重要,青年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图尔苏娜依·亚森为2021级药学团支部同学讲述自己在国家各项帮扶政策下的幸福求学之路。来自2021级会计学二班的哈丽旦木·阿里木分享自己近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2021级社会工作、法学团支部线上活动中,穆耶赛尔·玉荪讲述了自己深入农村基层、担任农民夜校老师、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宝贵成长记忆,张一帆以切身经历分享对于“中国式浪漫”的理解:爱党爱国、民族团结、永不言败!

团歌嘹亮,青春激昂。各民族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非常感动和振奋,要努力向身边的‘青春榜样’看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快快长大,越来越红!”

“青春榜样 ·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丰富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重要载体之一。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季,旨在通过在学生群体中挖掘鲜活的模范人物和故事,树立标杆、发扬模范、培树典型,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榜样可以摸得着看得见,让榜样的个例逐渐成为学校育人中的普遍效应,引领学生主动追赶榜样,效仿标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