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讲坛第246期 王家耀《时空大数据:态势·任务·思维·平台·应用》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黄河讲坛第246期 王家耀《时空大数据:态势·任务·思维·平台·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报告地点:信息大楼第二报告厅

主讲人:王家耀

主讲人简介:

王家耀,湖北武汉人,1936年5月生。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获总参首届“人梯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理事兼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总装“810”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现任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军事测绘导航工程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长期从事地图学理论、数字地图制图、军事地理信息系统和军事测绘信息栅格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创办了我国第一个计算机地图制图专业和军事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带领的团队(含博士生)完成了战略、战役(战区)和战术三个层次的军事地理信息系统研制任务,并得到广泛应用。带领的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科研团队被评为总参、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