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简述了今年工作重点。

0

开幕会结束后,各单位、学院(部)师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实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新担当、展现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校纪委书记、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威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又为我们擘画了新征程起步之年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迈步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报告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民办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坚定不移地贯彻“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不断推进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创新,以切实的举措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得的新成就让我倍感振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今年作为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工学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数字化建设,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效能,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以改革的办法、锲而不舍的精神解难题、激活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张琳娜说,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团结的中国人民一同走过的极不平凡而又极其伟大的日子,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14亿中国人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战疫情、稳增长、保民生,谱写了新时代的绚丽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站在新起点,眺望新征程,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用伟大奋斗创造伟大业绩。

医学院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社敏说,上午我们全程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这一切成绩都归功于党的领导。做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新思想运用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远洋说,今天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更好地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在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下苦功夫、展真才华,引领青年学生走好马克思主义信仰之路,树立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思妍表示,今天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地体会到,推动教育公平,进而推动社会公平,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将在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依托学院公众号和网站等平台,加大宣传宣讲,持续和深入学习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医学院学生张昂说,今天上午,我们医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认真倾听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富强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以“人生能有几回搏”只争朝夕的精神勉励自己,努力成才。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一定会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艺体学部学生谢露莹说,今天上午观看了开幕会,感到十分的振奋和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指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就业帮助。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