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啦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欢迎你们回家!”“老师,都想你了!”

9月12日,我校校园里一片喜气洋洋,首批一万余名学生顺利返校啦!

风儿更加轻柔了,草色更加清新了,校园里的鸟鸣声也更加悦耳了! 动人的笑脸,真切的问候,你给一个拥抱,我来一个击掌!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校园热闹起来了!

进宿舍 去餐厅 杨雪梅校长说:“学生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

当天一大早,校长杨雪梅、校工会主席陈勇民、副校长罗煜、校纪委书记王威在南门慰问工作人员、迎接学生。

随后,杨雪梅校长前往学生餐厅、商学院、学生宿舍、健康监测中心、工学部、校园医务室等处察看情况。“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有什么要及时说。”每到一处,杨雪梅校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情况。“学生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我们一定要全面考虑、提前准备,确保学生在校园里开心、舒心地生活和学习。”杨雪梅校长说。

在南门口,各教学单位院长、分党委书记,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也和老师们一起迎接学生。国际学院副院长武京玉变身“知心家长”。“想学校了吧!”“这段时间在家生活的怎么样?”武京玉副院长看到学生后,亲切地和学生们交谈。一字一句,真真切切,为学生们解除了心底之忧,让他们倍感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家长般地温暖和关心。

拉行李 当司机 老师们说:“今天,我们接你回家!”

“同学,欢迎返校!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在南门口,教师志愿者引导返校学生有序入校。我校各单位均组织教师志愿者队伍全程服务学校返校。同时,全校共有200余名教师提供私家车接送学生到宿舍。

艺体学部金仓老师从早上六点多到达学校南门口后,负责给学生搬运行李,指导扫码,提示亮码,两三个小时内,帮学生搬运行李来来往往80余趟。国际学院李阳老师将体温检测正常且翻转校园正常的学生送上老师的专车后,像大哥哥一样耐心叮嘱全程戴好口罩、到宿舍注意休息等。

工学部许绍静老师在南门接待学生时,有一个女生的行李特别多,一个小推车勉强装下。许绍静老师帮这位女生从南门外一直送到东区老13号楼,又跑回来专门找到一直在校外等的家长,让她放心。这位女生的妈妈感动地说:“有你们老师真好!”

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志愿者正在帮刚下车的同学们搬运行李箱。他弯下腰,半个身子探入车厢内,重复着辛苦的工作。卸完这辆车的行李,刚刚直起腰的他看到不远处有位女同学的物品掉在地上,连忙疾步跑过去帮学生捡起来,又悄然接过了对方手里重重的行李。记者来不及上前询问他的名字,这位志愿者又快速跑到门口去接下一批新生,只留给我们一个忙碌的背影。

这样匆匆的身影,已经成了现场最美丽的风景。

逛校园 晒被子 学生们说:“这次返校惊喜多多,幸福多多!”

“新修的南一门真气派!”“还是校园里的空气新鲜!”“终于又能吃上学校食堂里的饭啦!”……返校的学生们走进校园,进了宿舍,一路感慨颇多。

今年暑假,我校全面优化校园环境,对南一门、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食堂、主干道、实训中心等行政、教学、生活区域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对学校水、电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更换。一些教学单位还新增加了智慧教室。商学院学生王永真表示,当我站到学校门口的时候,看到学校南大门更加开阔、漂亮,特别激动。在学校门口,老师们的私家车、三轮电动车、校园公交车,组成了成排的爱心车队等候我们的到来,帮助我们运送行李,真是超级暖心。为了方便学生用电,学校还把插座安装到了每个床位,这个细节简直太满分!这次返校惊喜满满,幸福多多!”

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晒被子也成了校园里最为壮观的一幕。

据悉,接下来两天,大二、大三年级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将继续返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