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二十大系列六 || 各院(部)团委书记、辅导员谈学习二十大感受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各院(部)团委书记、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艺体学部团委书记牛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再次寄予深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要时时刻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传播中国声音、描绘壮丽山河、奏唱奋进凯歌,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学部团委书记张丽丽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深受鼓舞,充满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团委书记,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将新时代青年培养造就成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团委书记王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基层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与建设,更加忠实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学生,引领团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姚挺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战线取得的巨大进步,非凡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刻下深深的印记,我们有幸生活于这个新时代,有幸成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身为党员、教育者、管理者,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青年突击队、团委、学生会等组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医学院团委书记李元杰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二十大期间,我认真聆听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寄语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学工作者,我将继续带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思想政治引领、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懈努力,持续探索;为团员青年成长进步“帮把手”,为团员青年人生出彩“扶梯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小我”融入到现代化建设的“大我”之中,做青年学生的守护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董若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我校应用型专业特色,发挥团组织优势,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青年当中,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地接过历史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奋斗者、吃苦者、担当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郑文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这是党对我们的期望要求,也是我们的行事准则与工作标杆。身为高校基层团委书记,我面对的是广大的青年团员、青年党员、学生群众。青年强则国家强,培养引导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是需要一直贯彻到底的重要工作。在思政中引领青年,在思想上组织青年,在行动上带领青年。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引导广大的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唤醒青年学生“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娜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将认真贯彻“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带领黄科学子继续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体学部辅导员孙建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论述了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辅导员,就要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使命,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身示范,做好引路人,执行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教师的引领、指导和帮扶,为学生的幸福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工学部辅导员丁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理念。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党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商学院辅导员李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践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贾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功课”,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医学院辅导员康玉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我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着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使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教育青年学生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创新实践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基础牢、实践强、善创新、有作为的有用之才。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薇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入谋划。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过程中,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国际学院辅导员陈曦 

思想是力量,旗帜是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这为我们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始终牢记党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要求与希望,倾心倾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努力把广大青年培养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潜心立德树人,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张丽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十年成就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在政治上同向,筑牢政治建设这座“压舱石”;在思想上同心,把稳理想信念这个“定盘星”;在行动上同步,严守忠诚担当这条“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附属中学团委书记职鹏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开始前,“党代表通道”的采访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各行各业、各个民族的党代表们给我们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看到的、参与过的国家巨变,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党员代表身上闪耀的奋斗之美。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将以他们为表率,努力奋斗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